apriltellslies

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

//戏 里 戏 外// chapter44

《大城小事》



吻下来豁出去这吻别似覆水

 

 


-“问你,你敢不敢现在打开微博看那些评论?”




两人躺在沙发上,陆一一用额头顶了顶易烊千玺的鼻尖。易烊千玺觉得鼻头痒痒的,用手挠了挠,“干嘛看那些不开心的,等会弄的你心情不好,我也难受不是。”男生闭着眼睛,轻皱眉头,吐出这些字。




-“说不定也有人看好我们,你说对吧。”



-“那肯定有的,比如我爸妈。”



-“什么?你爸妈?你爸妈知道我们在一起?”陆一一突然挣扎着坐了起来,“你怎么没和我说一声?”




易烊千玺抿了抿嘴,轻微的笑了笑,“怎么啦,不是说那啥媳妇总要见公婆吗?总有一天你会见到我爸妈的,说一声很正常,别惊讶。”说完,易烊千玺伸出手一把把陆一一扯进自己的怀抱里。现在已经快到圣诞节了,如果没这件破事发生,两人可能还想着怎么过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呢。

 



他的怀抱真温暖,陆一一这样想到,用双手箍紧了易烊千玺。




-“那你爸妈看好我….们?”陆一一其实一开口就后悔了,这个问题,易烊千玺除了好还能回答什么呢?



-“他们说我报了好几块金砖。”悄悄瞥了一眼陆一一的反应,“好啦,他们说不能因为年龄,让你来照顾我,我是男人,要我多照顾你。”



-“其实应该互相照顾。”陆一一补充道,看到易烊千玺的眼里有了一些亮光,是这糟糕的一天里最光明的一瞬,足以点亮着黑暗的房间和黑暗的两人世界。

 



 

北京2020年12月23


-“俊凯,你怎么来了?”工作人员看到本该在深圳拍戏的王俊凯都觉得很奇怪,马骏在身后则是一言不发,他当然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会在今天下午赶到公司。



 

早上王俊凯得知易烊千玺和陆一一在公寓里相拥的照片曝光后,王俊凯第一时间询问了公司处理方式,碍于自己也曾经深陷他们的感情中,王俊凯也不便直接问易烊千玺和陆一一的想法,但是作为朋友,作为兄弟,也作为队长,他不得不来。




马骏跟随王俊凯来到了大门紧闭的会议室外,敲开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公寓 北京2020年12月23


-“几点了?饿吗?”易烊千玺问陆一一,两人把这公寓当作一个堡垒,好像此刻不开灯,时间就不会走,安安静静地在等待着属于他们的最后通牒。




两人约定好不去看手机的信息,陆一一看了看手机,亮光让她眯起了眼睛,“快6点了…我们好像还没吃东西呢,你要吃什么?”说完,陆一一边站起了身子,准备到厨房开个灯煮晚饭。

 


 

晚饭过后,两人像原始人一样,无视时间流逝,看到电视里充满圣诞气息的广告,“明天就是平安夜呢…还真是不平安。”陆一一的悲观情绪又牵引着她说出这句话,“12点还没过,你怎么知道不平安啊?”千玺注视着陆一一的侧脸。



 

-“一一,我一直想问你,”千玺开了口,“是不是我给你的信心还不够多?”



-“你给我的已经是你能给的极限了,我懂的。”陆一一也怕千玺介意。



 

-“你要看雪吗?”易烊千玺突然问陆一一。



一一一脸懵地问自家男友,“恩?”只见易烊千玺一把拉起陆一一走到了窗边,就是记者偷拍的那个窗户,不由陆一一的阻拦,一把拉开了窗帘。




只见一片片雪花从天而降,在黑夜里格外显眼又美丽,缓缓从天空落下,远处的点点星火混着雪花映入陆一一的眼帘,此刻浪漫又神秘。“看了天气预报,北京下雪了,既然下了雪,我们就该好好欣赏。”


一旁的易烊千玺搂着陆一一的肩膀,好像在对着那头看不见的敌人宣战,也试图给予陆一一足够多的信心。




-“12点了,吃个苹果吧,平平安安。”说完,易烊千玺用嘴递上了一块甜美的苹果。这是一副充满荒诞幽默的画面,两个人本应要躲躲藏藏,却在这平安之夜打开厚重的窗帘,将爱情展示给大家。


天上的雪向上天赐予这对苦命情侣的礼物,缓缓地落下,但如果用手触碰,便会幻化成水珠,再消失不见。生命即短暂又灿烂,是不是这样才容易被人记住?



 

茶几上的电话不和谐地响了起来,陆一一连忙走了过去,看到了May的名字出现在了电话上,与此同时,易烊千玺也看到王俊凯的名字出现在了自己的手机上。

 



 

娱乐行的人影还在继续繁荣 

我在算着甜言蜜语的寿命

 
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ltellsl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